《吹响吧!上低音号》第一季小号独奏选拔音频比较存档

第二季终于播了,连带勾起我对第一季的回忆。

图片出自NGA京吹部专楼






京吹部大概是从去年到现在最让我真情实感的新番动画。

不扯业界那些有的没的,这段期间我的精力主要放在全职和舰C这两块,对新番动画的耐心比起三年前实实在在地少了,一些放到四年前五年前我或许有耐心去了解接触的作品,换到去年今年我就会放着不管。

京吹部和冰果一样都不是从第一集开始追。这两部动画在S1的评价曲线和讨论热度也有些相似,都是从某一集忽然炸裂,吸引到许多原本骑墙观望或是打算完结一口气补的人参与追剧和讨论。相似的开头慢热,相似的“演出过度”,相似的校园生活中看似傻白甜实际复杂诡谲的人际关系,平静安稳日常中的暗涌波澜。吹奏部与冰果的主旨趣味格调完全不同,可是经过京都动画的演绎却能造成类似的观看体验和讨论效果,这也许就是京都动画的特色风格。

小号solo选拔是第一季最大最明显的一个戏剧冲突点,演出效果非常好,重看多少遍都会为其中的细节惊叹。为了照顾大多数(并非音乐专攻的)观众,动画组对香织和丽奈的小号独奏做了比较明显的差别表现,观看动画可以感觉到。上面的3P图片是技术党的音频分析,玩过翻唱的人看起来可能更直观……

这篇日志仅为存档,这部动画最让我在意的点不是这个。

 
2016-10-29
/  标签: 动画
2
   
评论(2)
热度(2)
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