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熊航改二的周回体验

大概是写给自己看的……就是写给自己看的吧?!

*

和五航姐妹的改二不同,铃谷熊野的两段改二要多吃一张图,即航巡状态向轻母状态改造时需要图纸,轻母状态向航巡状态改造时不需要图纸只需要各种资源。可能田中觉得正航和装甲空母的区别还不够大,不至于改一下就要多吃张图——但从大鹰改二的情况来看,我更倾向于他当初没想过用这个方法骗图纸=劝氪螺丝——要问航巡和轻母是不是两种船,当然是,哪儿哪儿都不一样,火力计算公式不一样,再说你见过轻母插鱼雷吗夜战怼陆基吗?(以这个游戏到目前为止的设定背后包含的设计思路和理念)这是不可能的。

铃谷熊野的两段改二如果仅保留一号机,最少需要三张图纸:一个航巡mode,一个轻母mode。可是田中设计的改二任务没有放过对资源利用抠得比较细的玩家:铃谷有必须用航巡状态去做的出击任务和必须用轻母状态去做的任务;熊野则有一个最上级全家去4-5见港湾的任务。由于舰种转换后四项面板属性要重新喂狗粮,给人的观感就是亏,非常亏,亏大了。

从铃谷的两段改二实装(这真是个有意思的词……)以来,经常可以看到有人问铃熊二号机的图纸优先度,或是询问一号机究竟停留在哪个mode比较好。数航巡,舰C这游戏总共有6个,不算少,但是如果遇到大规模活动+多图运输+挑战全甲难度,6个航巡恐怕堪堪够用,少一个就会打得不太舒服(不用质疑,田中完全有可能设计出这样的地图)。数轻母,这游戏能打的轻母和不能打的轻母都已经被实践检验了,按搭载、血甲(生存能力)、航速又可以分出几类,玩久了玩得认真的人也都心中有数。由于铃熊航改二是新船,作为轻母的生存、攻击、消耗究竟如何,还没有那么快被大多数玩家感知到——对,舰娘好不好用能不能打,带对装备进地图打个几十圈上百场,不是盲目抄攻略的人总能体会到几分——这也就导致了铃熊航改二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成了一个可以钓鱼带节奏的话题。

我本来只是习惯性双持双形态。五航改二双形态成本过于巨大且可能有沉没成本;朝潮改二双形态并无双持必要;霞改二的两个形态存在决定性的差异,并且我从中受益过(2016冬活霞改二乙担任运输舰队旗舰带司令部,解放航战输出),自然是保留了。铃熊两段改二可以说已经是四条船了,尽管双持的代价不小,但是在氪金获取螺丝的前提下,在闭眼全清东方北方50补给的游戏习惯下,并没有比双持摩耶或者三持阿武隈困难许多。实际上,让许多人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双持铃熊改二的重要原因,是勋章的用法。假如每个月的勋章仅用来兑换成图纸而不考虑其他用途,并没有那么难。我就是这样的,所以我改了长门、大鹰、两对铃熊,等级到了就改。

前段时间,有人在nga舰版开帖,从内容来看很难说他不是带节奏。帖子中其他人的回复提到,铃熊航改二在5-4周回中表现优异。由于我自己对5-4周回没有需求,没能立刻验证。之后带着铃熊航改二清理东方周常任务,“请开始你的表演”。

由于铃熊航改二自带中射程,可以采用舰攻/舰攻/舰攻/舰战的装配方式,不需要刻意提射程。

地图4-2:开门走中都是水面舰队,按射程长中短正常打完一套就好。

开门走下就有意思了。下面的鱼点有纯潜艇阵容和水面水下混合编队。遇到纯潜艇编队,铃熊航改二就和其他轻母一样炸鱼。铃熊航改二拥有目前最高的轻母面板火力,(只要没有手滑)炸白鱼和蓝雨完全没有问题。并且由于射程比驱逐舰长,可以排除错误选项。

遇到混合编队就要分情况了。开幕炸完对面的水面舰,GG,专注炸鱼。开幕没有炸完水面舰but在炮雷战中被抢先打完了(我的4-2惯用组队:云龙级射程长 | 重巡or航巡射程中 | 铃熊航改二射程中。轻巡雷巡驱逐会去炸鱼,这个情况下不带着讨论),好,专注炸鱼。开幕没有炸完炮雷战拿到第二炮,那就打水面呗。

4-2开门走下的鱼点是会劝退的。我刷了一年半的亲身体验,那个点是会劝退的,和5-2出门第二个点一样,全队80级依然有可能劝退。带铃熊航改二刷4-2,比带正航和其他轻母灵活,可以增加出门鱼点的S率,减少劝退率,间接缩短刷东方周常的疲劳等待时间。

铃熊航改二在生存面的优势(现阶段轻母最高耐久、最厚装甲,)也能够在这个并不难的地图中体现出来。刷一场你没有感觉,可是如果每个星期都要刷30场,每个月刷120场,怎么都有感觉了。这就和有的人说的一样:她们在5-4很强。这种强是指每场消耗多少铝,平均多少场需要吃桶,以及挨了暴击被劝退的几率有多少。这种“好用”也好“优势”也好,在需要轻母的高强度活动地图开放之前,也只有在反复刷地图的过程中能够体现出来。(那么问题来了,舰C这个游戏,有多少玩家冲战果前500。有多少玩家每个星期打完北方周常 or & and 东方周常?)

地图4-4:第二点和4-2开门下路相同,有纯潜艇有水上水下混编。铃熊航改二的表现也和4-2相同。

王点就有意思了。以前的攻略都不推荐攻略、周回4-4带轻母和航空战舰,因为这两种船会被王点可能刷出的潜艇T住,即使要带也要注意配装。现在游戏实装了先制反潜,以S胜为目标的话,带路驱逐之一应当配备全对潜装备,进门炸鱼。万一炸不死怎么办?不怕,铃熊航改二照样打水面舰,除非开幕空袭牛逼到点死杂鱼,第一轮炮击就打完上面的船,而反潜的小朋友频繁手滑,第一轮没能炸死鱼。说实话这种情况我还没遇到过。由于我的4-4周回队不带彩云,进门T不利,5下才砸死鱼也是遇到过的,不过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浪费铃熊的火力,真的很稳——铃熊昼战火力真的很高,用过就知道。

东方周常的最后一步,5-2两次王点S胜。这个任务在以前是随便拉个高练度又扛得住的轻母去打的,现在几乎被大鹰改二锁定了带路轻母席位:因为她会先制反潜,而且很容易就能先制反潜,而且先制反潜不妨碍昼战对水面舰的输出。

我很久没刷战果,不然大鹰改二也好铃熊航改二,等级早就蹭蹭地上去。这三条后实装的轻母往不同的方向进行了强化,可以说非常有针对性。她们共同的短板是搭载低,搭载确实低,去6-5随便走一圈老司机就跳海死光了。大鹰改二的血量和装甲也比较捉急。但是这不妨碍她们经过周回实战的验证,在我这里得到能打好用的评价。

铃熊航改二还有航速优势,这个在周常任务中体现不出来,但是在活动地图里早晚会表现出来。如果说航巡只有6条,那么能打、生存强、输出强的高速轻母,也就那几个。其实千姐妹的持有数本身也值得一辩:有两个高效率隔夜远征需要2个水上机母舰,而这游戏的水上机母舰,看看她们的实装时间点,她们的油弹消耗,再看看她们各自刷闪的难度,嗯…………

如果别人问我铃熊改二要不要双持,我会先问他一号机都改二了没,螺丝愿意氪金不,每个月吃几顿屎打几张ex。对于只有活动前后上一下的玩家,双持铃熊改二的必要性非常低——嗯,对角色有爱是另一回事——对于有充足的时间上舰、每周全清任务、刷战果冲排名的玩家,双持铃熊真的是早改早用早舒服。当然,还有大鹰改二。

舰C就是这样一个根据需求和目标玩法灵活多样的游戏,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玩法和乐趣。

 
   
评论
热度(1)
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