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纯食攻粉”这个说法

攻粉纯食在逻辑上就是有问题的。纯食的攻粉那不叫攻粉,叫某CP的粉偏攻(战斗机就不要说了 


和某个非常严苛的朋友讨论了一下,她一开口就打破了三区的迷魂药:纯食和攻粉在逻辑上是矛盾的。

其实我前面也在想这个问题,如果一个人只能接受AB中的A攻,疯狂diss AC本身AD本身AE本身,那么她爱的到底是攻别人的A、A做攻这件事还是AB中的A?

三区在这个问题上也是一以贯之的浑水摸鱼,攻粉、攻控、攻的粉从来都不是同一种心态。符合“攻粉”这个词本义的攻粉,在哪个圈都很少。纯食攻粉这个说法本身就反映了说话人逻辑不严密,或者说,被三区的错误观念深深洗脑。纯食、洁癖这种字眼,和本意上的攻粉、受粉就是矛盾的,只有受到三区影响的人会理所当然、毫无察觉地运用这些错误的概念来自称和他称。

刚才帮某些人编了一个“纯食攻粉”的借口,逻辑上勉强说得通,然而还是不太符合我们对语言的使用——而且明说真的太难听了,尽管没有一个脏字

顺便,三区的洗脑真的太厉害了。这几天看到有些人连受粉、NP、凹凸都搞不清,加上三区经典掐架文字游戏之可逆/互攻/无差,让我不由觉得三区真的是一群逻辑不好的人用自己蹩脚的语文洗脑了一群新入腐圈(3年以内)的人吧。


要一个纯纯的A攻粉公开说讨厌AC镇圈文、讨厌AE常用梗、看不上BFG的性格颜值实力时髦值、讨厌AF粉全家(重点是CPF和受的粉)……诸如此类挑花十八式,最后来一句“所以我只吃AW,我是A的【纯食】攻粉”,这或许大概还是很困难的吧。

以及,在这个挑花三十六式的过程中,这个A攻粉是不qing真、不洁癖的,按同人圈的yisilan法则,她有过肮脏的历史。所以说,真的有这种同时符合基本逻辑和政治正确、把自己都打成肮脏的【纯食】【攻粉】吗?



要做一个既符合逻辑又符合qing真法的【纯食攻粉】,会先在逻辑上掉进自己挖的坑。挑花三十六式并不是什么值得发扬和褒奖的磕同人的过程和姿势,这么大一坨黑历史也不是人人受得了的。

说到底,谁会为了夸耀自己是干净纯洁稀有的,而先在逻辑上把自己打成肮脏的呢?

脸皮厚如三区或许可以做到吧。 


三区两年前疯狂混淆受粉和凹受的定义,害得新入圈的杂食受粉被人说你不吃np不算凹受还浑然不觉自己被迫害跑去三区问为什么。顺说np文根本没有你们整天嚷嚷造势的那么多,你区两年前有个恶毒的说法是公交车报站,事实上凹凸文本来就不等同于np文,而是你们双标的那种:一个角色和多个角色睡觉并且他是受,就在三区疯狂人参这个角色;一个角色和多个角色睡觉并且他是攻,就在三区聚众发春现场制造大草原。

真正的np乱交文,反而没有那么明确的“最上面”的那个和“最下面”的那个。


另外有的人可能是真搞不懂、被骗了或者自我保护性地又当又立,先喜欢上一个角色并且偏爱他当攻,和先看上一个角色作为攻的属性然后喜欢他,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过程。前者靠近“攻粉”的本意,后者符合“攻控”的本意。

有的人就是喜欢“攻”这个位置,有自己偏爱的口味和属性,然后拿这个当标准来考察各个既存作品中的角色。其实这个过程本质上也是挑菜,一种原耽式的挑菜,和同人圈的挑花挑瓜不同。

怀着这样的心态,即使她只吃AB拒绝ACADAEAF,她依然不是语意逻辑上的【纯食】【攻粉】。


 
2017-06-25
/  标签: 杂谈
   
评论
热度(8)
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